豆豉鯪魚

太中❤️双黒

文豪野犬中原中也角色分析

茕茕茕茕故:

   被污浊的悲伤是了无希望与期冀。被污浊的悲伤是倦怠中梦见死期。*


  


  中原中也,22岁,4月29日出生,金牛座,B型血。身高一米六,体重60kg。喜欢帽子,打架,酒,音乐。讨厌太宰治(也被太宰治讨厌着)。cv是发誓要上了太宰治cv的滚爷——谷山纪章。
       被自己老搭档太宰治取了一系列的外号同时也给太宰取了一堆外号另外酒品很差。


    说真的,漆黑的小矮子在全剧中的笔墨并不多,但每次出场都能体现出他鲜明的性格特点。
  
首先,中原中也给我的感觉与太宰截然不同,中也他就如同是一个有着刺目地明亮得少年,嚣张跋扈、桀骜不驯但也懂得适当的隐忍。


童年可以造就一个人,这句话我觉得没错。


中也的童年虽是饮着刀头血、在枪林弹雨之中成长、长大的,但在这过程之中也少不了红叶大姐头的所给予他的普通孩子基本上所拥有的一切:奖励,任性,亲人的拥抱与亲吻等等。


而从他的搭档太宰教导芥川的方式来推测我们妨可以对森鸥外的教导方式略知一二。这也可能是导致太宰性情的原因之一吧。


  在漫画第十集,随着太宰露出惊恐的表情我们的中原中也干部也初次登场。这里我比较想从一下那个没头没尾的太宰的威胁信作为切入点。


  太宰表示他写了一封如果寄给外界的话够港黑高官判死刑几百次的信。至于中也为什么会相信,小说则提到,在太宰是干部的时,港黑收入有一半是太宰的功劳,总额达到了以亿为单位。所以,太宰对那段时间的港黑可谓是了如指掌。


  但森欧外也不是吃素的。


  黑时代里,森欧外想要异能开发准可证和广津老爷子所说的森欧外的领导方式来猜测,当时的森鸥外怕是在准备把港黑扩大——在外界以公司或企业的名义侵入白道,进行进一步的利益扩大和情报收集。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按照森欧外的性格,不干净的一定会清扫干净不留下任何蛛丝马迹。所以,那封信的威胁效果恐怕是少之又少。


  但即使如此。


  中原中也没有把询问这封信的真假放在首位,而是以对港黑那就需要严肃对待的态度处理这件事情。


  也因此,森鸥外也对中原中也表示了善意。最好的一个例子就是在漫画里五大干部开会的时候中也可以插话点咖啡还被森欧外吐槽了而首领和对港黑的提款机——A君的公事公办冷漠至极的态度也是一个鲜明对比。


       由此看来,中原中也是和太宰对港黑的态度也是截然不同,中原中也是完完全全把港黑当作“家”一样。


  比如说在漫画30话中原中也为死去部下摘帽,31话救出Q的行动中因为了梦野久作的异能力造成诸多部下身亡而放任太宰对被他称为“活灾难”的梦野久作准备下毒手。在漫画的番外里把爱丽丝小姐当作妹妹一样宠爱。


而中也这样善待部下的行为,包括芥川在内,港黑的部下,都是称呼中原中也为中也先生。这也跟芥川称呼太宰则是太宰先生这样一个不进不疏的称呼对比也正好反衬了中原中也对港黑的态度和部下对中也的态度。


  并且这也可以看出双黑关系恶劣的原因之一 ——对于明明是历届最年轻干部却什么都不满整天囔囔想死还老是给自己捣乱的搭挡按照中也这样的性格谁都会觉得不爽吧。


说到双黑我还要顺便一提。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两人是同等地位的,并不存在于中原中也一直处于下风。


比如说双黑复活夜那集:


中原中也表示我一定要把你的地址告诉每一个为你哭过的小姐。然后太宰治秒怂的说你以为我会……还请你千万不要这么做!又比如说在地牢里虽然是中也先挑衅但是太宰也加倍奉还了还让中也演内八字大小姐。


 中原中也并不是一个智商下线全靠武力的角色,毕竟人家要是真的智商下线怎么可能会到干部这个位置?


 关于中原中也漫画第十集去地牢的原因,我个人觉得中也一方面是知道太宰造成不了任何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真的因为想去找太宰的茬。大家也看得出来,中也和太宰在彼此面前都变得有些孩子气和幼稚。这应该是因为从小就互怼所造成吧。


  我个人认为中原中也的双商是绝对不低的只是中也不擅长计谋。首先中原中也在自己家老搭档叛逃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反而坐上干部一职就是很好的证明。


  中原中也是知道在失去搭档后早早独立并且逸力向前的人。这一点和芥川又形成了对比并且也体现出了中也的能力。    


       而且在组合大战里面派中也去武侦据点送情报也是证明了这一点。首先,中也绝对不可能被武侦人抓住当俘虏人质什么的。而且在与武侦的谈话中,中也的话有什么不恰当的漏缝吗?没有,他很冷静并且具有一定的头脑。
       我们可以大胆假设一下假如森先生派黑蜥蜴或者芥川去送情报。
       前者估计会被当俘虏后者……算了别想了,这据地药丸武侦又要换据地了x。芥川你冷静点别拆了你是黑手党的不是拆迁办的xx


      我个人认为中原中也除了任务对象和太宰治以外是一个算是蛮温柔的人。
当然中也先生这个温柔是分清敌我的,中也先生在休息时候会开车去买买酒啊帽子啊晚上品品酒啊即使双手沾满鲜血与罪恶也不妨碍他活成如善人般的恶徒。比如说漫画番外里中也还扶老奶奶过马路(虽然老奶奶啊太宰假扮的)。但在做人物时候则,简单,迅速,粗暴,
行事风格上简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恶徒。
这也是双黑关系恶劣的原因之一。太宰厌恶于这个虚假的世界,而中原中也却十分享受于生活。


所以也因中原中也这个享受黑手党生活的原因所以春河老师才安排让中也的蓝眸比太宰的鸢眸高光相比更暗的原因吧。


      说到双黑,就不得不谈谈他们的关系了,旧双黑的关系十分复杂,互相厌恶甚至想杀死对方却时常互相关心,也有着异于常人的默契。


首先我个人认为,互相厌恶是因为性格、观念不同等种种原因。而默契,毕竟是从小到大呆一起一起训练并且一起走过生死,中也先生和太宰先生的洞察力和脑子也不差。


在双黑复活夜那集太宰先生受伤中也先生很担心的样子,我认为,中也先生他是一个重情义的人,这一点相信大家都能看出来,从他对红叶大姐头对手下和对扶养自己长大的港黑的态度都能看出来。所以对自己的老搭档关心毕竟自己老搭档不止一次把自己从异能失控状态拉回来,但是,中也也很讨厌这一点。毕竟按照中也的性格,这就好像自己没有太宰就不行了一样。所以,角色歌里也表达出了中也希望自由发挥异能哪怕死亡的原望。又是一个大flag啊。
而且中也先生也不想自己一直想杀死的老搭档死于别人手下嘛。
不过如果太宰先生真的死了估计中也先生也只会淡淡的哦一声继续做自己的事情然后在空余时间去太宰先生坟前嘲讽他吧。


其实比起血液是黑手党的黑色的太宰我个人觉得中也的心理其实更适合当黑手党。『小声』


    另外,关于中也对待女性的问题我个人的看法是:一般情况下,中原中也对待女士应该是一种疏远且绅士的态度。而且像红叶大姐头这种性格也是不可能让在一般情况下让中也养成对女士粗鲁的行为的吧。而且中也先生在目前来看除了漫画里面知道森欧外被绑走了外爆了个粗口以外基本上没有再说过了。
       这也说明中也先生的教养是极好的,根本不会随随便便素质十三连。当然如果遇到太宰就有待考虑了。毕竟能让中也先生见面就怼并且脾气易暴躁的估计也就只有任务目标和太宰先生了。


      对于中原中也的花销我个人意见是中也可能对烟的品类并不是很在意,中也的大部分花销可能应该都是帽子和酒。 


  接下来,我们来好好分析一下中原中也往后的走向以及flag。


  中原中也,其实我觉得他要么就是作为一个推动剧情是角色死去,成为一个港黑武侦的合作理由和刺激因素,要么就是平平淡淡地作为一个配角活到最后。


但我觉得后者可能性不大,毕竟太宰先生的老搭档,旧双黑的一员,这俩身份怎么看怎么的好用,推剧情推得顺利的话就会跟嗑了药一般都带感x。


  而且中原中也的戏份在整部剧里其实也是比较低的。


这也说明了,中原中也,的死亡概率很大。


  


  如果要谈论中原中也的死法。最有可能就是战死——开了污浊后太宰来不及救场导致死亡和直接被人杀死这两种种情况。
        但是如果直接被人杀死这样对推动剧情的效果并没有什么用而且前面一堆中也异能力的flag也就同谈了。所以我更加赞成开污浊。


    那么开污浊战死就又有两种可能性了。


  如果他一个人战死,就可能导致的武侦和港黑的反扑,合作以及突出新角色的能力以及危险程度有力的推动了剧情的发展。


  如果他拉着太宰一起死,那么带来的就是新双黑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失去太宰这个人生导师(buni),化痛苦为力量。而且它还给新双黑提供一个很好的合作理由——“一定要为太宰先生和中也先生报仇雪恨!!”


于此同时,新双黑将完完全全、彻底地取代旧双黑的位置,表现出新双黑的强大,也可以让这两个人再进行一次更加完美的磨合并且说不定芥川也不会那样想杀了敦君了。


而且人家敦君还说不定会安抚失去导师的芥川重新振作起来然后芥川对敦君好感直线上升xxx。


  毕竟大家都知道,在旧双黑双方都存在的前提下,旧双黑无论是默契头脑战术武力都远远领先于新双黑,这样就会会给人感觉身为主角队的新双黑是多余搭档。
      
       而且,身为配角的太宰治的存在感比主角还高。
       我就问你能打能睡能装逼还能煽情的角色不是主角是什么。哦,不,他是配角太宰治。


      所以说中也先生真的不是我咒你啊,是你身上被你家老搭档插的flag真的插的老高了而且你老搭档还在非常开心的一边往自己身上竖flag一边还继续狂往你头上插flag。


所以中也先生您还是选择揍宰好了。x


好怕自己被中也厨打死。好怕自己被朝雾老师打肿脸x


         


    有一位双眸藏有星辰大海的男士,哪怕他在懈怠中归宿于黄昏。


我也愿他被温柔对待。


  ——


*选自污浊的忧伤之中。


太宰治角色分析:


https://jiuqimuyuan.lofter.com/post/1ee6d5e4_11b61b18


———
下一篇人物分析大概会是……不知道该写谁x
有点想写陀思或者果戈里但是他们词太少。
emmm,好的我决定了下一篇芥川xxx

评论(2)

热度(32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